80%的青光眼病例未被发现

发布时间:2024-03-29 14:50:51 栏目:生活

    导读 专家周三表示,在,高达 80% 的青光眼(第三大常见致盲原因)病例未被发现。青光眼是一种影响视神经的疾病。一月是全国青光眼宣传月,是传...

    专家周三表示,在,高达 80% 的青光眼(第三大常见致盲原因)病例未被发现。

    青光眼是一种影响视神经的疾病。一月是全国青光眼宣传月,是传播对该疾病认识的好时机。

    青光眼也被称为“叹息小偷”,因为早期没有任何症状。它也是导致不可逆失明的主要原因,影响着全球超过 8000 万人。

    “青光眼是一组损害视神经、导致渐进性视力丧失的眼部疾病。新德里眼科中心和恒河拉姆爵士医院的高级角膜、白内障和难治性手术专家 Ikeda Lal 告诉 IANS,它在早期阶段通常不会出现任何症状,因此定期进行眼科检查对于早期发现至关重要。

    拉尔解释说,随着病情的发展,人们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难以适应弱光、周边(侧面)视力下降以及看到灯光周围有光晕的情况。很少有患者甚至会出现眼痛和头痛。

    “如果您发现任何这些症状,请务必去看眼科医生进行全面的眼科检查,”医生说。

    大约有 1120 万 40 岁及以上的人患有青光眼,但只有 20% 的人知道自己患有青光眼。这是因为这种疾病最初没有任何症状。

    专家表示,虽然青光眼主要影响中老年人,但它可以影响所有年龄段的人。

    “青光眼的视力丧失是由视神经受损引起的,视神经负责将图像从眼睛传输到大脑。视力丧失或损伤可能与生活质量下降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下降有关,包括独立性丧失、活动受限、抑郁和焦虑。”Rohit Saxena,AIIMS 眼科科学 RP 中心,新德里,告诉IANS。

    他进一步补充说,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光眼变得更加常见。家族史和遗传学起着一定的作用,有亲属患有青光眼的人患青光眼的风险较高。

    导致青光眼的其他因素包括眼压升高、某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和长期使用类固醇,尤其是在没有定期监测的情况下。

    虽然青光眼没有绝对治愈方法,但早期发现和治疗非常重要,这有助于防止进一步视力丧失。

    “治疗选择可能包括降低眼压的滴眼剂、口服药物、激光治疗,或者在严重的情况下进行手术。通过早期发现并坚持治疗,可以挽救青光眼的视力,并且这些患者可以终生拥有良好的视力。因此,没有必要害怕这种疾病,”拉尔指出。

    40岁以上的成年人,尤其是有青光眼家族史的成年人,每年必须接受全面的眼科检查,包括视网膜和视神经的检查。医生们表示,如果发现这种情况,人们将需要长期监测和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