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可能很快会阻止某些类型的屏幕截图

发布时间:2024-04-14 10:49:27 栏目:科技

    导读 据报道,为了加强用户隐私,WhatsApp 正在其最新的 Android 测试版中测试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可以阻止人们截取个人资料图片的屏幕截图。...

    据报道,为了加强用户隐私,WhatsApp 正在其最新的 Android 测试版中测试一项新功能,该功能可以阻止人们截取个人资料图片的屏幕截图。与几年前实施的防止保存用户个人资料图片的举措相比,这一举措是一个重大进步。

    WABetaInfo今天发现,WhatsApp 的最新 Android 测试版 2.24.4.25 引入了一项功能,可以阻止人们对个人资料图片进行屏幕截图。在此特定更新中,如果您尝试截取个人资料图片(您导航到的图片)的屏幕截图,您将看到一条通知,表明该操作已被阻止。

    目前,该应用程序已经提供了通过“设置”>“隐私”>“个人资料照片”隐藏个人资料图像的功能,其中包括“所有人”、“无人”和“我的联系人”等选项,以及对选定联系人隐藏这些图像的功能。新功能更进一步,防止其他用户(包括联系人)截取个人资料图片的屏幕截图。

    正如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已经想到的那样,您通常仍然可以通过简单地使用其他设备的相机拍摄图像本身来绕过此功能。此外,仅使用 WhatsApp Web 即可轻松保存联系人的显示图像。不过,至少在流行的消息应用程序中,WhatsApp 似乎在限制个人资料图片的屏幕截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因为 Telegram 和 Signal 目前都没有提供此类功能。

    抛开实际实用性不谈,WhatsApp 显然打算让用户更好地控制自己的个人信息。即使外部旁路是可能的,至少在内部它可以防止未经同意的直接随意共享。因此,此功能补充了 WhatsApp 中现有的隐私选项,例如对选定联系人或所有用户隐藏个人资料图片的功能。

    事实上,普遍的共识是,它仍然是防止滥用的额外保护层。基本上,这是减轻隐私风险因素的积极净利,特别是其他恶意行为者冒充被盗个人资料图片身份的可能性。因为,如果他们只能从设备外部拍照,那么将其识别为欺诈就变得相当容易。

    潜在的隐私新标准?

    WhatsApp 的这一举措可能会为消息应用程序在用户隐私方面设立新标准。虽然 Telegram 和 Signal 等替代方案提供隐私功能,例如限制谁可以查看个人资料图像,但它们目前不限制显示图片的屏幕截图。

    例如,Telegram 甚至有一个专门用于个人资料图片的“保存到图库”按钮,而 Signal 则允许用户限制设备上的屏幕截图。然而,这两款应用程序都不会阻止用户截取显示图片的屏幕截图,正如 WhatsApp 新功能的目标一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