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拥抱的机器人概念在灾难期间提供温暖力量和舒适

发布时间:2024-03-22 11:05:36 栏目:科技

    导读 即使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自然灾害也会对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洪水、、和火山爆发可能会让人们跑到疏散中心,在那里他们可能很安...

    即使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自然灾害也会对生命和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洪水、、和火山爆发可能会让人们跑到疏散中心,在那里他们可能很安全,但身体尤其是精神上却很难完好无损。这些避难中心通常只能提供住房和食物等基本必需品,有时电力和供暖的优先级较低。这甚至没有考虑到所有撤离者在这段黑暗时期所经历的心理痛苦,而由于国家紧急状态,心理痛苦往往退居二线。当然,所有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而这个可爱的机器人的概念试图以自己的小方式解决这些问题,为因这些灾难而流离失所的人们提供身体和精神上的安慰。

    公平地说,这样的庇护所必须关注人类生存所需的东西,比如食物、衣服和稳定的屋顶。在自然灾害期间,当电线断电时,电力通常甚至无法使用,但考虑到如今我们对电器和设备的依赖程度,电力几乎变得同样重要。根据灾难的地点和性质,保暖也很重要,尤其是当人们因休克而发抖时。

    POWER HUG是一种产品设计理念,试图在个人层面上带来一些东西,只要有足够的力量和温暖就可以带来一点舒适感并减轻人们的忧虑。它几乎是一个大型移动电源,带有 USB 电缆和典型电源适配器的插座。它还具有内置加热器,可以使人保持温暖,尤其是在气温急剧下降的夜间。

    然而,该设计的引人注目之处不仅在于其功能,还在于它的形式。POWER HUG 是一个圆柱形机器人,有两个柔软的可弯曲管,像轮子一样缠绕在两端。它的中间有一个屏幕,可以显示机器人的脸部,为设计带来更人性化的触感。然而,与您对机器人的期望不同,这个机器人覆盖着薄薄的垫子和柔软的织物,因此您可以将其包裹在怀抱中。与其加热功能相结合,它可以为陷入困境的人提供急需的温暖、舒适,甚至安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